張忠謀

(照片來源: Getty Images圖片)

 

昨天我最敬愛的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爺爺

又拋出震撼彈了 2018/06退休

雖然爺爺已經不只宣布退休一次了說

不過這次應該就是真的了吧

是說從晴子有投資台積電開始

每天都祈禱張爺爺的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因為他實在是太重要了

但就像爺爺說的一樣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年紀大了 讓爺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過想過的生活吧

陪伴家人 出國旅遊 打橋牌 閱讀等~

祝福爺爺 I LOVE U~


好啦 說回主題 怎麼樣的人才會成功呢?

晴子認為是有"持續力"的那群人~

如果把人大略分成三類 就會有:

 1. 高自尊 好面子 自命不凡

2. 有持續力 意志力

3. 率性 築夢 擺爛

等等 晴子 聽起來好像只有一個是好的啊

okok~ 大家先不用太緊張

基本上2的人 是佔大多數的喔~ 大約2/3這樣吧

當然相不可單論 另外還有很多因素和特質需要參考的~

 

張忠謀說:「過去30餘年創辦及奉獻台積電,

是我人生中非常興奮、愉快的一段時期。

現在,我想把我的餘年保留給自己及家庭。」

從張爺爺這句話 就可以知道

"30年" 不是一段很短的時光吧

想想看 有什麼事情可以讓我們堅持做30年?

從不懂到專業 再邁向卓越 

現今台積電的影響力有多大 影響了多少人

現在人手一支的智慧型手機

生活科技的方便 溝通更沒有距離 資訊垂手可得等等

 

假如張爺爺沒有這麼堅持 會有今天的台積電嗎? 我想不會

如果當初李安放棄了 還會有奧斯卡上的李安嗎? 我想不會

之前很熱門的世大運舉重好手郭婞淳和標槍破亞洲記錄的鄭兆村

台灣運動的環境 我們都知道是很辛苦的

只有堅持不懈 才能夠有機會 被大家看見

 

其實晴子以前也沒有注意過

持續力 對一個人的影響力有這麼大

因為有持續力的人 就是那種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人~

但不是說他們好運喔 而是他們遇到問題都會想辦法去處理解決

而不會把問題想得很簡單或是遇到問題就擺爛不管

唉呦~ 好像有人中槍了 哈哈哈哈

之後有空再來聊聊 要怎麼培養自己的持續力吧~


總之~ 感謝張忠謀爺爺的奉獻

爺爺長相真的好和藹喔 相由心生~

 

爺爺小檔案:

張忠謀 博士(Morris Chang, Ph.D.)

維基百科上的生日: 1931年7月10日

正確的生日應該是: 1931年8月23日子時

出處:由台積電張忠謀八字看物聯網前景

(附註:維基的生日 爺爺是沒有持續力的 但不可能吧!

所以我又查了其他資料)

1931/8/23 這個出生日期 爺爺就會變成是有持續力的喔~

台積電創辦人, 有「半導體教父」之稱

 

喜歡晴子的文章 可以按個分享喔~

或是可以留言鼓勵一下晴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張忠謀 台積電 持續力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晴子❤ 的頭像
    晴子❤

    Hello~我是晴子~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