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日記3》從牛津到法國大革命:一場跨越時空的療癒之旅,前

 

本文為被晴子催眠的個案所撰文(個案同意發表)

 

我看到一盞桌燈,在有點微暗的房間裡發亮。

窗外下著雨,白天、烏雲密佈的天空,讓室內光線變得有些昏暗。

我向窗外看街景,依稀感覺是英國的街道,我不怎麼確定。

 

房間裡的畫面很清楚,單人床、衣櫃、書桌、椅子、窗戶、窗簾、照片、鏡子、檯燈,我能隨意的走動。

走到一面鏡子之前,一位年輕的歐洲男性,輪廓深邃、相貌中上,栗棕色的微捲髮,看起來是學生20多歲。

 

他身穿墨綠色絨毛厚大衣羊毛外套,胸前有白色捲捲一坨配件(應該是英國攝政時期的服飾)。

 

《催眠日記3》從牛津到法國大革命:一場跨越時空的療癒之旅,前

 

我感受得到他內心的無能為力,也能與之對話。

「他就是我、我就是他」

他看著下雨的窗外。

 

你是學生嗎?
對方點點頭。

 

有沒有兄弟姊妹?
他:有一位哥哥,也在讀書,一樣住校中。

 

這裡是學校宿舍嗎?
他說:是的。

 

目前身處於哪個年代?
他回:1836年。

 

讀哪間學校?
他說:牛津。

 

是牛津大學?還是牛津學堂?

他疑問回覆:牛津學堂?(我滿頭問號 他也滿頭問號)

他一臉疑惑、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牛津學堂,釐清回應著說:大學、牛津大學。(我事後才知道,原來淡水有牛津學堂,建立於1882年。)

他:就讀牛津大學,文學系二年級。

 

你有沒有什麼專長?
他:寫作、藝術、畫畫、哲學。

 

你數學好嗎?
他搖搖頭說:不好。

妳跟他說妳這世數學也不好。

(聽到優缺點竟然有延續到這世,我覺得好笑)

牛津大二生聽到我數學不好,也一起苦笑。

 

家境如何?
他:還行、普通、小康,有餘裕,能讓我上牛津讀書,無後顧之憂。

 

為什麼你會感到如此無能為力?

他沉默了一陣子說:⋯⋯父母感情不好,他們並不是爭吵不休,是完全沒有交集、冷淡對待彼此,遇到節慶(閃過聖誕節的畫面),我根本不想回家過節,我哥哥也是不想回去。

(這世我父母感情很好,我無法感同身受,所以當時的我只能沉默、說不出半句安慰的話。)

 

他又開口說:我不知道將來畢業該如何發展?

我直覺反應:你讀文學專業,可以當作家、寫作、出版文章書籍呀?

 

他歎著氣,再度感到無能為力。

我無法理解為什麼他一直感到無能為力⋯⋯

 

問他家鄉的事?問問童年?

 

《催眠日記3》從牛津到法國大革命:一場跨越時空的療癒之旅,前

 

潛意識的畫面,突然跳到像法國鄉村的房子,有花園的地方,旁邊是樹林、房屋四周是翠綠青草地。

天氣十分晴朗,兩位5、6歲的兄弟在院子玩橘色的球,旁邊的夫妻看起來滿年輕、感情好,是他的父母。

 

他開口說道:父母親想讓我們兄弟的未來發展能更好,從小安排我們住私立寄宿學校,為了能獲得更好的教育,大學也是住校,久久回家一次。

我還是不懂為什麼他會感到無能為力。(內心詢問了,他並沒有解釋原因)

 

接著畫面轉到讓我驚訝的場景⋯

浮現出很大的斧頭刀,畫面很明顯、清晰,但斧頭沒有木桿的部分。

我不解怎麼有這麼大的斧頭刀,疑惑著問:那是⋯斷頭台嗎?

 

《催眠日記3》從牛津到法國大革命:一場跨越時空的療癒之旅,前

 

突然清楚看到一座超大的斷頭台。

我從第三人視角,看到牛津大學大二生的那個我,被綁、跪在斷頭台上,他看起來變成30幾歲,面容多了些憔悴與皺紋。

 

我:怎麼回事?怎麼會變成這樣?這是斷頭台嗎?

他看著我說:革命

(我心中無能為力的感覺明顯加重、越來越沉重)

 

我驚訝地問:革命?你不是讀牛津大學嗎?畢業以後的工作呢?

他:沒有再去工作,為了自由,所以革命。

 

問他有女朋友嗎?他的家人們呢?

他:女朋友(瞬間顯現樣貌、滿漂亮的),分手了,現在單身一人,家人們在家鄉,我是為了革命而來。

 

問他這裡是哪裡?
他:法國(我問號:法國?從牛津大學到法國?就為了革命?)

 

問他現在是哪一年?(腦海中浮現1848的數字,歐洲史我完全不瞭解)

問他是不是法國的二月革命?

他沒多說話(我猜想法國二月革命是後世的歷史註記,當時的他並不知道他正發生的史實名為法國二月革命)

 

我激動地問他:為了革命?你得上斷頭台,這樣做你都要死了,值得嗎?

清澈的眼神、他堅定地看著我說:為了信念、為了理想,值得!

但我也無能為力(他眼睛往上瞥,我猜想是因為斷頭檯的刀子就要下來了,無能為力是因為要死了。)

 

我一直跟晴子催眠師說:讓刀子下去算了,讓他頭被斬掉算了。

(因為我一直感受到強烈地無能為力感,覺得自己什麼也做不了,說再多也沒用,看到他在斷頭台上、再過不久就要死了,我真的非常難過,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他要為了爭取自由而被斬首。)

 

晴子催眠師:不要,我不要讓刀子下去。

(我真的真的很難過、非常非常無能為力,實在太沉重了,我感受到他那堅毅的決心與信念,也感受到他的無可奈何,我不停流淚、一直哭、無法停止激動大哭)

 

妳問他,妳怕血是不是因為斷頭台斬首的關係,影響了妳?

他點點頭。

 

問他是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他人而革命?

他:為了大家的自由而革命。

 

晴子催眠師:妳跟他說,因為他們的努力、他們發起的革命,讓我們現在很自由,不論言論、思想、出版都很自由,大多數的國家都能讓人民自由發表意見,英國也是、法國也是,還有我們現在2024年的臺灣也是,能自由地發表自己的想法與意見,謝謝他們的付出。

 

他在斷頭台上跪著等處刑,卻笑得燦爛、喜極而泣。

看他笑得非常開心,我已經無法分辨自己哭的部分,是因為我的難過還是他的快樂。

 

晴子催眠師:跟他說謝謝他,因為他們為了自由而革命,犧牲奉獻,我們才能擁有現在的自由民主,也和他說我們都很好,你們的努力沒有白費。

(我止不住哭泣、內心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哭、沒什麼好哭的,卻完全無法停下來…)

 

晴子催眠師溫柔的引導我回到現在,慢慢平復心情,情緒一時之間無法抽離。

催眠結束後,我和晴子催眠師再研究一下1836~1848的英國、法國,真的都是我所看到的畫面,那些服裝、建築等等,實在太神奇了。

 

 

後記:

 

其實我這兩年照X-ray,發現頸椎C3, C4 有擠壓到神經,肩頸僵硬、痠痛,從雙手臂痛到手指發麻,手臂無法舉高,沒辦法好好施力或舉重物,只能長期每週安排、持續做物理治療,療程包含電療、熱敷、針灸,再加上機械+人工的拉脖子。

 

《催眠日記3》從牛津到法國大革命:一場跨越時空的療癒之旅,前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工作的緣故,進而影響我的頸椎,但醫師說不太可能剛開始工作,就馬上變得如此嚴重,原因不明。

平時我都會留意抬頭挺胸、也不怎麼低頭依賴手機,中、西醫師與物理治療師都提醒我,做治療也沒辦法恢復健康,只能舒緩、沒辦法康復。

 

原本我都做好心理準備要與這個疾病問題共存一輩子,沒想到藉由晴子催眠,療癒了我那一世,順帶脖子不再疼痛,改善肩頸問題,手指也不麻,太神奇的體驗了,不得不分享一下,實在發自內心的感恩。

 

需要注意的是,這個案例僅僅說明催眠有可能改善身心靈的狀態,但效果會因人而異。

 

★催眠預約連結:
 
 
 

喜歡晴子的文章,可以按個分享喔~

或是可以留言鼓勵一下晴子~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晴子❤ 的頭像
    晴子❤

    Hello~我是晴子~晴子催眠部屋

    晴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